close


嗨 大家新年快樂
美樂2013/01/01 第一發就來篇食記吧

大家對"俏江南"的印象都是大S的老公汪小飛開的店
不然就是媒體新聞報料很多

本來美樂以為俏江南賣的是江南菜
畢竟江南包括很多 很廣
但上網爬文之後發現是道道地地的四川菜唷
美樂這流著四川血統的小姑娘怎麼可能放棄這機會
於是就帶著我爺正統四川重慶人)還有我小弟一起來品嘗啦

它的位置在於捷運市政府站的ATT4FUN(前紐約紐約)
的美食六樓
一上去就會看到大大國劇臉譜 它們的LOGO


我爺很好笑
他本來想說這層樓就兩家餐廳
太廣了大廳看起來沒什麼人
因為在這裡主打的是"精緻"川菜
跟一般館子不太一樣
裡面的座椅都偏西式
還有紅酒櫃
反正整體是很有格調的
很適合約會或是紀念日也可以來吃
不會讓人有感覺到傳統館子的油膩感

當然我對館子也不排斥啦 可是搜尋了好久
大台北現在剩下比較多北平館 或浙江上海菜
好少正統的四川館子喔
所以今天挺期待的


接下來介紹菜色嚕
我們只有三個人用餐啦
所以單樣比較多 像鍋類的用不完的可能下次人多再去吃
不然我也很想點水煮魚 火滾牛肉之類的啊!!!

好啦 開始介紹

第一道前菜
夫妻肺片



雖說是夫妻肺片 但你們也知道內地用餐就喜歡壹些很有來頭的名字
說到底這就是滷過的牛肉片啦
它的花生跟芝麻非常相搭配它們的紅油
紅油看起來雖然紅到變黑色但這就是四川的特色"麻兒不辣"

我爺指名要點的
他說要吃四川就要先吃這味道(有點玄的說法)
說這道很道地 好吃!
(讓他老人家說好吃 很難得 因為他也是美食家)




第二道 麻辣腸鵝



其實我有點忘記鵝腸還腸鵝了 反正你們如過要去吃的話注意一下
這道是我今天點的四道菜 最喜歡的一道
腸子很Q很脆 一點都沒有內臟的腐敗味
他的調味料其實跟夫妻肺片很像 (有點失算 應該要點些不一樣的)
這超好配飯的
我把他吃光光了
我想說今天的菜有牛有鵝有雞有魚嗎
讓我們接這看下去..



第三道是我們家每到北平館或哪都要點的宮保雞丁

 你看他連擺盤都很精緻
外面哪管你

但這道我有一點點的失望
之前吃的可能花椒味比較重我很愛
但這裡的宮保雞丁不知為何偏酸甜!!??
應該是我本來對他期望很高啦
所以覺得有些許落差

但如果撇開心理預估值的話 還是好吃的
肉很嫩 只能說味道獨特

哈哈哈哈



第四道是 蒸蛋清蒸雹片石斑魚

我爺爺本來想點鯽魚的
但魚刺多
所以店家建議我們可以點石斑清蒸(還有紅燒 回鍋口味)
他們的魚直接雹片 所以魚刺都去掉了 非常適合小孩跟老人家品嘗

像我不愛吃魚的人也把她吃光光(因為我也很討厭魚刺 小時後的陰影...)
他的魚肉非常的Q 彈我第一次吃到這麼Q的魚
我知道這樣形容於好像有點奇怪
但真的好QQQQ彈喔

我爺也說評論一家餐廳 就是要點他們的魚來評分
魚料理是最難得分的一項考驗

之後外帶魚頭回家給我媽咪(他魚頭滿滿的肉但我們三個都不會啃 我媽很愛)
我媽咪也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魚
因為一般來講外帶應該都冷掉不好吃了
可是他還是很香 很新鮮 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處理的非常好的一道菜

所以這條魚的評論極高 大家可以試試


再來兩小碗麵


分別是擔擔麵跟酸辣粉





我在這裡要提一下 他這真的是"小碗"麵喔ˇ
就一般我們再吃飯的那種碗
害我有點小傻眼
哈哈 我到現在還沒吃過這麼小碗的麵
不過味道都不錯
擔擔麵的麻醬很香濃
酸辣粉這粉不是我們一般吃的冬粉
他有點難咬斷很有嚼勁
他的酸辣我在台灣也沒吃過
不是偏泰式的酸辣
也不是酸辣湯的酸辣

是他們四川的酸辣
很特別 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反正小小一碗 而已


最後 來個扒文看到一定要嘗試的 "燙石豆花




他是會現場有大廚幫你做料理
從豆漿 拿一塊他們四川獨門的石頭 很燙很燙的石頭
豆漿淋下去 在蓋上鍋讓他現場凝結成豆花




他總共還有六種配料
由左至右是蜂蜜 紅鞠豆腐醬 麻醬
下左是甜醬可配的脆料 辣醬 以及什麼草還什麼菜的醬


這次四川傳統吃法
是鹹豆花
但因為台灣習慣吃甜豆花才又為我們台灣特地準備蜂蜜跟脆料


鹹的


 



甜的




口感是很獨特啦
反正既然來吃川菜 就道地點 到甜點都品嘗一輪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那種大餐系列的

看到滾石牛肉我好想吃啊!!!!!!!!!!!!!!!
還有水煮魚

下次一定要揪一堆人一起來試試



還有如果紅油讓你很膩的話可以來杯西瓜汁
狠解膩唷




但我也偏愛喝茶
香片


哈哈哈我是老人魂
耶~

爺爺對今天的餐廳很滿意
我也覺得很好吃
但上面一桌這樣吃下來大概2800再些零頭
有點不親切阿..


有氣氛又美味
價格就偏中上啦 哈哈



值!!!!!!!!!!


今天的俏江南 到此一遊




(滿分五顆星)

美味度★★★★★
價格★★★
氣氛★★★★★



店家地址

餐廳:俏江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F(ATT 4 FUN)
電話:(02)2725-2288






下次再見

喜歡的讚讚+推推喔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