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爹拿回一本台北美食護照(給觀光客用的)
但美樂翻了一下 有些店家是美樂吃過的 還真的不錯
於是便開始了美食之旅
發誓一定要把這本美食護照吃透透阿!!!

民以食為天 台灣人愛吃 這本護照深得我心阿

先從牛肉麵篇下手

因為美樂偏好吃辣
所以以下的四家牛肉麵 評比都是以紅燒或川味的口感為主

不敢吃辣者 勿入 ㄎㄎㄎ


1.永康牛肉麵

首先先來這家永康牛肉麵
就是最上方的圖這張

美樂的爺爺從以前最愛大手拉小手帶我來這家吃飽飽
四川小姑娘 就愛他的川味
這湯頭 常常是打包六碗湯頭回家繼續下麵或是餛飩來吃阿
但我記得小時候吃 比較辣
現在可能觀光客多了 迎合大家口味 變得沒這麼重
但愛辣者(就是我!!)
大可像廚房不客氣的說你要紅油多點 他們會幫你加重些

雖然他們也有老虎辣椒(狠辣唷)
但我覺得湯頭的紅油香跟老虎'醬的辣是不一樣低

還有一定要點的小菜是粉蒸肥腸(其實還有粉蒸排骨啦)
但我喜歡吃肥腸 肥腸吃完下面還有地瓜 很有飽足感的川味小菜

總而言之 這家永康我從小吃到大
除了他真的好吃 也是吃兒時回憶

所以深得我心



價位大概在兩百多一點左右

評比★★★★★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02 2351-1051
營業時間:11:00~21:30



2.史記正宗牛肉麵




美樂點得是半筋半肉紅燒口味的
他們是細麵條 也挺香的
但濃郁度我覺得輸永康啦(個人觀感)

不過之後才得知他們有名的是清燉的湯頭
我爹點的是清燉的喝了兩口真還不錯
大牛骨去熬的 二十四小時不關火的熬煮

不過紅燒讓我有點失望啦
我想要超濃郁湯頭啊!!!

但題外話 史記他們隔壁也開了家同名麻辣鍋
最近康熙有介紹 小S也讚不絕口
看來勢必該去品嘗一下的



價位大概也是在兩百多一點左右


評比:★★★☆☆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 2563-3836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30~21:00




3.神仙.川味.牛肉麵



美樂點的這可大有來頭
名叫"天官賜福川味牛肉麵"

裡面還包含了牛筋 牛肚 牛腱 牛腩
很強大的一碗
但價錢不便宜 一碗要價280(我沒記錯的話)

不過他的料都滷得很香 很嫩
讓人想一吃再吃啊!!
他們家有分川味跟紅燒
天官賜福是只做川味的
美樂跟美樂的爹分別點了川味跟紅燒的湯頭來品嘗
(牛肉麵的決勝點就是在湯頭啊!!!)

川味比較香
但紅燒的就有點弱了

建議大家去吃 川味的 也比較有特色嗎


評比

川味牛肉麵 ★★★★☆
紅燒牛肉麵 ★★★☆☆


DATA: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78之2號
電話 02 2562-0931
營業時間 10:00~22:00



4.鼎旺麻辣鍋(兼賣牛肉麵!???)



這家不在美食護照上
但最近因康熙當紅的麻辣鍋底麵
所以美樂也來嘗鮮啦

其實也就是麻辣牛肉麵啦
(照片湯頭有點少是因為是外帶湯頭回家自己煮的嗎 省些湯頭還可以來做紅油炒手 我好節省喔 唷喝喝)

美樂外帶的是鴨血豆腐牛肉麵

因為聽說這家的豆腐 非吃不可
今日一試 真的是滷得入味 非常香

鴨血也好吃

而且這家便宜
 牛肉麵價味一百左右
(但他麻辣鍋不便宜 )


價格跟上面三家相比 是親民許多
可能因為上面三家都入選了美食護照吧
為了要賺觀光客錢錢 哈哈啊哈哈哈哈

話說 台灣的食物真的很便宜
有時候太便宜 搞不好老外還不敢吃哩
 這120在國外三四塊美金
美國只能當打賞的小費用呢
哪能吃上著麼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阿

生活在台灣真幸福
台灣真是好地方~~

這家必點的小菜還有他們的鳳爪


很肥厚 吃的時候感覺補充很多膠原蛋白
嘴唇都黏一塊了
不知為何也比外面的鳳爪大隻
但一隻爪要價30摳摳 不算便宜
但滷得入味 '
我很喜灣

最終要介紹的是 他們家的辣油!!!!(喂! 不是牛肉麵嗎 怎麼離題了...)



紅到發黑阿!!!!!
(我爹 去拿辣醬的時候還以為它們給錯給成醬油)

這不是誇張蓋的
美樂吃辣行走江湖這麼多年
終於棋逢敵手了!!!!!!!!

我加辣 從來不看份量
但這辣油 太恐怖了!!!

我只加了一個小湯匙的三分之一
竟然讓我冒汗!!吃到味都辣起來了

我吃老虎醬都不當一回事的人阿
這個太誇張了
可能是它們麻辣鍋用的紅油 不是蓋的

除非敢吃大辣者 否者請勿輕易嘗試!!!!!!!!

完全是垃辣油提拔了這牛肉麵阿

評比★★★★★

辣油★★★★★★★★★★★(破表 哈哈哈哈阿太推薦了)

DATA
電話 02-2704-4172 / 02-2707-2289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營業時間 12:00~14:00 17:00~22:00


----------------------------------
吼 終於介紹完了
這些是美樂覓食的小小心得供大家參考

雖然還有很多家沒介紹到
但來日方長嗎 慢慢吃 我還年輕 哈哈哈


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
歡迎參考唷

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還有哪幾家好吃的喔
美樂最愛嘗鮮嚕!!!!








~下台一鞠躬~










哈哈哈 好啦廢話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